只怕給瞬間遺忘 花光心血是我是我

消費券為我省下一餐午飯的錢,就拿著這些錢往書報攤。

揪出了一本以電影《梅艷芳》角色作封面的雜誌,才發現旁邊仍有一份今日出版而仍未售清的「教主」雜誌,於是一併要下。

我把用橡筋綑好的「教主」Anson Lo 雜誌交給店主,店主問:「你全都要嗎?」原來這一疊已經是 3 份,我的手感仍停留在「一書 N 冊」、「成吋厚」的八卦雜誌、電腦雜誌的年代。

店主徐徐拆下橡筋,「有兩個封面啊。」見鬼,我到現在仍對於雜誌「雙封面」沒有概念。「人家教我要把裡面這個『靚仔』放出來。」店主指了指雜誌印在「真封面」上的別冊 A 款與 B 款的封面供我「選秀」。店主放出來的是 B 款,而我最終選了 A 款。

「之前嗰期《瑪麗嘉兒》係唔係又有佢做封面?」事後回想,店主是不是認出我了……?接連兩天我都在雜誌欄前上下打量,那次店主是直接說「未到」,而不是說「賣完」,更從不需要問我在找哪一本雜誌;第一日如是,第二日亦如是,之後便沒有第三日。

我一直以為那次只是送貨遲了,是我等不到。今天店主說,那一期的雜誌從沒有送到來。「換著平時就算是甚麼特別版都會派一些過來,……早已打了電話去問,說會有,最終還是沒有。」

中間有人「自肥」吧。但眼前這位應該連當今最紅的 16 人都說不出名字的朋友,我說出口的版本變成了「有人扣起吧。」

雜誌這東西令人糾結,娛樂性豐富的,你深知它只是各大商號下注碼爭取回來的廣告欄;知性的,又沒有空間把它們有系統地收藏供日後參閱。別問我為甚麼會把讀書時買下的柏賓、洛文 XXL 專訪都丟掉,此刻只希望我能一直保得住上次買下的一期 Error。

p.s. 《梅艷芳》已發放的 demo 令人有很高期待,劉俊謙如何扮演張國榮都值得注意,希望他們都接得住。

OT: Error 如果想繼續走「正經做傻事」的路線、又想唱真 rap 的話,大可以參考我的飛佛 Fanta 4 啊。